桃園Dyson戴森 Digital Slim拆卸清洗服務推薦:潔森工坊是你專業、值得信賴的選擇

戴森吸塵器運作異常?深度清潔的重要性你知道嗎?

目前我們團隊最常接到的客戶問題就是吸力下降,或者產生異常聲音時,直覺是不是機器快壞掉了,實際上,這些問題很可能是由於機器內部積聚太多汙垢所導致的。

一臺吸塵器的吸力與其清潔程度有著直接的關聯。汙垢的積聚不僅會嚴重影響吸塵器的效能,還可能導致吸塵器運作異常。

在大多數情況下,清理吸塵器內部的汙垢就能恢復其原有的性能。因此,深度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,對於保持其高效運作非常關鍵。

吸塵器污垢滿滿,這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。對於各種吸塵器來說,特別是品質卓越的Dyson戴森吸塵器,定期的清潔和維護是保持最佳運行狀態的重要部分。

如果你的吸塵器中充滿了污垢,可能會引發一系列的問題,並對你的機器造成潛在的損壞。

你可能會問,清潔一臺Dyson戴森吸塵器需要花費多少時間和精力呢?其實,一般使用者大多使用最簡單的清潔方法,這個過程並不會太過複雜。

定期檢查吸塵器的塵杯,一旦發現有過多的塵埃或垃圾,就應立即清理。

此外,濾網也是吸塵器中容易積聚汙垢的部分,定期清洗或更換新的濾網對於保持吸塵器吸力十分重要,但是超過半年的吸塵器,就需要最完整的深度清潔服務了。

在潔森工坊,我們擁有專業的技術團隊,能夠為各種Dyson戴森吸塵器提供專業的維修和保養服務。

因此,不要等到吸塵器出現問題才開始考慮清潔和維護,這樣反而可能導致更大的損壞,增加維修的困難度和成本。

如果你不確定如何正確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,或者擔心可能會損壞機器,我們在潔森工坊隨時都能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。

我們的技術團隊不僅具有豐富的經驗,並且對Dyson戴森吸塵器有著深入的理解,可以說是處理Dyson戴森吸塵器的超級專家,能夠給你提供最適合的清潔和維護建議。

在潔森工坊,我們懂得服務的價值和便利性的重要性。我們的全臺服務讓客戶無論身處何地,都能享受我們的專業服務,不論是北部的臺北,中部的臺中,南部的臺南、高雄,或是東部的花蓮,我們都可以為你提供周全的服務。

一通電話就能讓我們的物流專車到府收件,解決你的困擾。不管你的吸塵器是Dyson戴森、iRobot、小米、Gtech小綠、伊萊克斯、日立,還是國際牌和LG,我們都可以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。

我們的專業團隊會根據吸塵器的狀況進行詳細的檢查,並提供最適合的維修方案。

我們理解,維修吸塵器可能會造成生活上的不便,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致力於提供快速而有效的服務。當你的吸塵器遇到問題時,你不需要親自將它送到維修中心,只需撥打一通電話,我們就可以到府收件,節省你的寶貴時間。

無論你在臺灣的哪個角落,只要一通電話,潔森工坊就在你身邊。我們將你的便利和吸塵器的運作效能放在首位,為你提供最專業、最便利的維修服務。

潔森工坊的深度清潔流程

1. 專業拆機:在潔森工坊,我們的技師擁有豐富的拆解經驗,能精確拆解各品牌的吸塵器,讓您的機器得到最專業的處理。

2. 深度洗淨:我們使用最先進的清洗工具,對吸塵器進行深度清潔,讓您的吸塵器回復到購買時的全新狀態。

3. 殺菌烘乾:我們的烘乾機不僅能讓您的吸塵器迅速乾燥,更能透過高溫消毒,消除殘留的細菌與微生物。

4. 換濾心:我們提供品質上乘的濾網更換服務,讓您的吸塵器能恢復強大吸力,更有效清潔居家環境。(此步驟會先致電給您確認,不會貿然更換濾心)

5. 上油保養:我們使用專用潤滑油進行保養,讓您的吸塵器能運行更順暢,延長其使用壽命。

6. 原機優化:我們的專業技師會對您的吸塵器進行優化調校,讓它達到最佳的清潔效能,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。

潔森工坊專業的深度清潔服務,選用最適合的清潔方式和工具,以確保機器的安全和效能。

潔森工坊的技術團隊有著專業的知識和技術,能夠協助你解決各種問題,讓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重回最佳狀態。

記住,保護好您的Dyson戴森吸塵器,並確保其高效運作是我們的初衷,不僅是清潔,專業的維護和保養讓延長的吸塵器的壽命。

潔森工坊會是你最好的選擇,我們將以專業的技術和誠摯的服務,確保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能夠長久並高效地服務你的家庭。

其他維修品牌

1國際牌Panasonic

2伊萊克斯Electrolux

3日立HITACHI

4科沃斯ECOVACS

5BOSCH

6Neato

7小米

8雲米

9LG樂金

10iRobot

潔森工坊維修據點

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:

臺北服務地區:大同、北投、士林、中山、松山、內湖、萬華、中正、信義、南港、文山、大安

新北服務地區:板橋、三重、中和、永和、新莊、新店、土城、蘆洲、 樹林、汐止、鶯歌、三峽、淡水、瑞芳、五股、泰山、林口、深坑、石碇、坪林、三芝、石門、八里、平溪、雙溪、貢寮、金山、萬里、烏來

桃園服務地區:桃園、中壢、平鎮、八德、楊梅、蘆竹、大溪、龜山、大園、觀音、新屋、龍潭、復興

新竹服務地區:東區、北區、香山區、竹北市、湖口鄉、新豐鄉、新埔鎮、關西鎮、芎林鄉、寶山鄉、竹東鎮、五峰鄉、橫山鄉、尖石鄉、北埔鄉、峨眉鄉

苗栗服務地區:竹南鎮、頭份鎮、三灣鄉、南莊鄉、獅潭鄉、後龍鎮、通霄鎮、苑裡鎮、苗栗市、造橋鄉、頭屋鄉、公館鄉、大湖鄉、泰安鄉、銅鑼鄉、三義鄉、西湖鄉、卓蘭鎮

臺中服務地區:臺中市、北屯、西屯、大里、太平、南屯、豐原、北區、南區、西區、潭子、大雅、沙鹿、清水、龍井、大甲、東區、烏日、神岡、霧峰、梧棲、大肚、后里、東勢、外埔、新社、中區、石岡、和平  

彰化服務地區:彰化市、員林巿、鹿港鎮、和美鎮、北斗鎮、溪湖鎮、田中鎮、二林鎮、線西鄉、伸港鄉、福興鄉、秀水鄉、花壇鄉、芬園鄉、大村鄉、埔鹽鄉、埔心鄉、永靖鄉、社頭鄉、二水鄉、田尾鄉、埤頭鄉、芳苑鄉、大城鄉、竹塘鄉、溪州鄉

嘉義服務地區:太保市、樸子市、大林鎮、布袋鎮、中埔鄉、民雄鄉、溪口鄉、新港鄉、六腳鄉、東石鄉、義竹鄉、鹿草鄉、水上鄉、中埔鄉、竹崎鄉、梅山鄉、番路鄉、大埔鄉、阿里山鄉

雲林服務地區:斗六市、西螺鎮、斗南鎮、北港鎮、虎尾鎮、土庫鎮、林內鄉、古坑鄉、大埤鄉、莿桐鄉、褒忠鄉、二崙鄉、崙背鄉、麥寮鄉、臺西鄉、東勢鄉、元長鄉、四湖鄉、口湖鄉、水林鄉

臺南服務地區:新營、鹽水、白河、柳營、後壁、東山、麻豆、下營、六甲、官田、大內、佳里、學甲、西港、七股、將軍、北門、新化、新市、善化、安定、山上、玉井、楠西、南化、左鎮、仁德、歸仁、關廟、龍崎、永康、東區、南區、中西區、北區、安南、安平

高雄服務地區:前金、新興、鹽埕、左營、楠梓、鼓山、旗津、苓雅、三民、前鎮、小港、鳳山、鳥松、大社、仁武、大樹、岡山、燕巢、梓官、永安、彌陀、橋頭、田寮、茄萣、阿蓮、路竹、湖內、那瑪夏、桃源、茂林、六龜、美濃、旗山、甲仙、內門、杉林、林園、大寮

屏東服務地區:九如、里港、鹽埔、高樹、長治、麟洛、內埔、萬巒、竹田、萬丹、新園、崁頂、林邊、佳冬、南州、新埤、枋寮、枋山、車城

 

屏東Dyson戴森清洗服務推薦潔森工坊專注於戴森吸塵器的深度清潔服務。

我們的專業團隊經驗豐富,技術精湛,致力於幫助您的戴森吸塵器恢復最佳狀態。

永和Dyson戴森 V15清洗服務推薦透過專業工具和適當的清潔方式,我們確保您的戴森吸塵器不僅清潔如新,效能更達最佳化。

無論您的吸塵器有何問題,潔森工坊都可以為您提供解決方案,保障您的家庭清潔無虞。潔森工坊,讓您的戴森吸塵器活力全開,為您的生活創造更多可能。新竹Dyson戴森 Digital Slim清潔服務推薦

過生日發的文案朋友圈 1、相信是成功的起點,堅持是成功的終點。祝自己生日快樂! 2、今天對于我來說就是世界末日,請大家;祝我分手快樂,在祝我生日快樂 安慰求花~ 3、你是第一個祝我生日快樂的人,是你讓我堅信姐妹情深似海。 4、想想美事,生活的煩惱就易離去;想想成功,生活的挫折就不在話下;思思親朋,心底里的力量就會涌起;思思理想,前進的腳步就會更加堅定;憶憶英雄,克服困難的勇氣就會激增;憶憶祖國,工作的熱情就會倍增。祝自己生日快樂。 5、余生沒那么長,請忠于自己,活得像最初的模樣,致自己生日快樂。 6、祝自己天天開心,事事順利!祝父母身體健康,萬事如意!!! 7、過一個生日,就大一歲,這“一歲”的份量有多重,只有把握住的人,才會體會的到。 8、今天是我生日,前幾天就對男朋友說了要他熬夜給我發祝福。可是他忘了?像什么事都沒有一樣。 9、我又老了一歲,咩,生日快樂。 10、鳥兒愿為一朵云,云兒愿為一只鳥。祝自己生日快樂。 11、你告訴時光等等我,時光背對著你,揚長而去的不只是那個背影,還有你所留下的所以未完成的執念祝自己生日快樂! 12、明天朋友結婚。明天考試。明天我生日。事情都集中在明天了。現在我唯一擔心的是對于這次考試,我完全木有看書啊。 13、希望自己成為那種不聲不響、卻又光芒萬丈的人、祝自己生日快樂。 ??? 14、早上醒來,鋪天蓋地qq消息迎面而來,全是祝我生日快樂。才想起今天是我公歷生日,哈哈,按我家傳統,我是過農歷的喲~ 15、整天特么的過的啥跟啥啊!今天是我的生日都給忘了,祝自己生日快樂,有再多的錢也買不來時間。 16、生日自己過,也可以很快樂! 17、祝我生日快樂好么祝我中考加油好么! 18、我愛的人都祝我生日快樂。我很幸福。 19、親愛的自己,永遠不要輕易對別人許下承諾,許下的承諾就是欠下的債! 20、我已經給自己生日祝福了,我還會給自己買生日蛋糕,不用擔心我,我很好。 21、祝自己生日快樂!!!周圍都是情侶,單身狗簡直沒活路,不過自己點的餐,含淚也要把它吃完。 22、生日快到了。今年又是一個人 .誰又能祝我生日快樂呢 . 23、每一年每一天都有你的陪伴,愛你!祝我生日快樂,祝你結婚紀念日快樂。 24、多想你問我生日的時候要什么禮物,我可以告訴你:“我要你”。 25、我和閨蜜生日就相差一天,今天是我生日,祝我們生日快樂好嗎。 26、首先和自己的影子說聲對不起,這么多年跟著我,委屈了!然后,要長大,要學會抵擋千軍萬馬,需要長大時,就不要做個孩子了!祝可愛的自己生日快樂! 27、女子無才便是德,我一定是太缺德了。祝自己生日快樂 28、好運動者健,好思考者智,好助人者樂,好讀書者博,好旅游者悅,好追求者成。祝自己生日快樂 29、哈哈,今天是我的生日,祝我生日快樂吖。謝謝那些祝福我生日快樂的人,送我禮物的人,謝謝謝謝。哈哈,希望往后的日子里,我能過得更快樂。 30、我多么想和你見一面,看看你最近的改變,不再去說從前,只是寒暄,對你說一句,只說這一句,好久不見。祝自己生日快樂。 祝自己生日快樂發的文案 1、光棍節祝自己,節日快樂,生日快樂。 2、我又老了一歲,咩,生日快樂。 3、自己生日自己嗨,自己Happy自己拍。 4、真的很不好意思,我生日你幫我約人安排吃飯。你生日我不知道連你想吃蛋糕的愿望都不能滿足。 5、祝自己生日快樂,謝謝大家滿滿的祝福。 6、生日圣誕節情人節,記得買禮物送給自己。 7、親愛的自己,全世界只有一個你,就算沒有人懂得欣賞,你也要好好愛自己,做最真實的自己。 8、生日了,想跟自己說,凡事不用那樣較真了,特別是感情上的磕磕碰碰,有一個兩情相悅的人,有一份愛的溫暖,已經足夠了,不要奢求太多,懂得知足者常樂,去為點點滴滴的愛而滿足。 9、很多時候晚上我都是躺在床上想我們在一起度過的歲月與光景。祝自己生日快樂。 10、盡可多創造快樂去填滿時間,哪可活活縛著時間來陪著快樂。祝自己生日快樂。 11、大晚上來天祝吃個龍蝦……祝自己生日快樂。 12、今天是我生日,我從來也沒有忘記在這特別的日子里祝自己,生日快樂青春常駐,越來越靚女! 13、沒人陪我過生日、到這里大家陪我過。 14、在我生日那天多想你能對我說聲“生日快樂。”僅此而已。 15、在這特殊的日子里,我想說我真高興,時光沒有改變我們的友誼,祝我的生日其樂無窮。 16、我心底有一個很喜歡的人,他昨天跟我說了祝我生日快樂。 17、今天,像小鳥初展新翅;明天,像雄鷹鵬程萬里。愿我擁有愉快的生日! 18、祝生日快樂,希望自己能更加成熟自信,沉著冷靜的面向明天,以后的日子更加堅強無畏勇往直前… 19、今天我生日,能和我說聲生日快樂么? 20、最后半個小時祝自己生日快樂吧祝自己和身邊的人越來越好。 21、我們都要面向太陽,驕傲的活著。祝自己生日快樂! 22、今天本來是自己生日,可為了陪班上同學過圣誕節,連自己生日都忘了,祝我生日快樂親愛的自己。 23、親愛的自己,今天是你的生日,生日快樂,不要太低調了,有時要強悍一點,被欺負的時候,一定要討回來!但是一定不要記恨,小人之見隨他們去好了,憐憫會使你高貴。 24、雖然前天大家一致祝我生日快樂,不過我一直過的是陰歷生日,今天才是我生日。祝自己生日快樂,永遠好心情! 25、淡定是一種人的生活涵養,單純是一種性格使然。祝自己生日快樂! 26、我愛的人都祝我生日快樂。我很幸福。 27、此時零點已過,我的年輪又長一圈,盤點這一年來的每一天,回味著十年來的各種味道,心里黯然失色,這幾天我就如同得了一場大病一樣,身心異樣的疲憊,時而和朋友說起,這十年來仿佛不是自己在生活,而是一個影子,但我卻抓不住,這個影子成為了我逃避現實的一種屏障,成為了我當傀儡的一種支撐,我活得好辛苦,無論是事業還是家庭都非常的失敗,當盤點這一切的時候,我的心在流淚,我想脫下這身盔甲,再活出一次真正的自己! 28、愿我的生日伴隨著幸福與喜悅,從日出到日落。 29、親愛的、謝謝你們等到十二點對我說生日快樂。我愛你們! 30、歲月不饒人,就這樣又老了一歲,祝自己生日快樂!希望依舊平淡簡單開心就好! 自己過生日發的文案 1、如果明天沒有人陪我過生日,我就自己過,我毫不在意的說,過個求生日。 2、祝我生日快樂……哈哈哈哈哈哈,醉一場,至少夢里……哈哈哈哈!來干來干!笑狂醉,酒中仙。 3、過一個生日,就大一歲,這“一歲”的份量有多重,只有把握住的人,才會體會的到。 4、祝自己生日快樂,去年的生日愿望已經實現啦! 5、在這個屬于我最燦爛的日子里,我誠摯的送上一句最古老但又是最新鮮出爐的生日祝福:生日快樂!終身美麗! 6、生活處處有快樂,讓我們一起尋找快樂、探索快樂、擁有快樂吧!祝自己生日快樂 7、祝我生日快樂,以后好好珍惜時間,為人類創造價值,還要心疼自己,不可以太勞累,還有,要關心孝順爸爸媽媽。 8、綠色是生命的顏色,綠色的浪漫是生命的浪漫。因此,我選擇了這個綠色的世界,饋贈給我的生日。愿我充滿活力,青春常在。 9、親愛的自己,今天是你的生日,生日快樂,永遠不要跟別人搞曖昧,你玩不起! 10、中午和小姐妹一起,她送了我一些禮物,其實她并不知道這一天是我的生日,而我,卻在心里高興著,感激著! 11、這是郁金香的日子,也是我的日子。愿我年年這一天吉祥如意,芬芳馥郁! 12、親愛的自己,永遠不要輕易對別人許下承諾,許下的承諾就是欠下的債! 13、雖然不能陪你度過這特別的日子,但我的祝福依舊準時送上:在你繽紛的人生之旅中,心想事成!生日快樂! 14、祝大家圣誕節快樂奧!!昨天的平安夜我過得很平安,明天就要過生日了,請大家祝我生日快樂! 15、送給自己的生日賀詩: 生來無大志 日日隨流水 快心快意時 樂聲載樂歸。 16、智慧總是在孤獨中生根。祝自己生日快樂! 17、許一個愿望想要飛,聽我夸你美,牛皮天花亂墜;許一個愿望緣分對,邂逅那個誰,幸福誰是誰非;親愛的自己,生日快樂,夢想成真! 18、真的很不好意思,我生日你幫我約人安排吃飯。你生日我不知道連你想吃蛋糕的愿望都不能滿足。 19、快樂的日子就是我們的生日!愿我們每一天都快快樂樂過吧! 20、小時候最喜歡過生日,長大了最怕過生日。時間無情一年又一年!祝自己生日快樂! 21、給我生日祝福的人那么多,卻偏偏少了我最想要的一個人的祝福。 22、簡單的,去我們常去的那個咖啡館,靜的沒有一個客人,只有我們倆!焱怕我冷著,讓我提著蛋糕先上樓! 23、一步一步的在長大,一點一點的在成熟,歲月拿走了我最好的年華,卻帶不走自己那顆堅毅的內心,在成長的路上駐足,給自己道聲辛苦了,生日快樂。 24、生日快樂!讓自己的每一天都是開心幸福的!為了自己的目標好好去奮斗吧!未來需要自己用雙手去創造!!!加油!!! 25、“吃虧是福”不但是一種人生策略,更是一種生活智慧。吃小虧不但可以贏得人們的景仰,還可學到人生大智慧。祝自己生日快樂 26、最后,祝我生日快樂,祝所有今天生日的人生日快樂,祝我所有朋友快樂! 27、祝我生日快樂,謝謝媽媽生了我,祝我們都平平安安 28、假如每次想起你我都會得到一朵鮮花,那么我將永遠在花叢中徜徉。祝自己生日快樂! 29、很多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,但是能夠入土為安的愛情總比暴尸街頭要好。祝自己生日快樂 30、什么生日什么破蛋日都給我滾吧!我還年輕不想那么老! >>>更多美文:文案短句

爸爸是去年初夏時候走的,我以為自己會傷心很久,但并沒有。 我花了大概三個月的時間來習慣一個重要人物在生命里的退場,之后,間或只會在聽到一首歌、看到一張照片的時候心塞。偶爾有些小事也會讓我不可自已地想他,好比最近,快到年關了,我就會糾結,要不要做雞絲蛋餃。 雞絲蛋餃是我們家過年餐桌上必備的食物,其實它跟普通蛋餃沒有多大區別,只是把豬肉換成了雞絲,但因為這是隸屬于爸爸的“榮譽出品”,所以他每年都要提前好久念叨這件事:“阿劍啊,明天提醒我去超市買雞哦。阿劍啊,青豆剝好了沒有?阿劍,快叫你媽把鋁勺找出來……”總之,離過年還有兩個禮拜呢,做蛋餃這件事兒卻成了他的頭等大事。照媽媽的話說,他平時是不干事兒的人,一年也只有這一次,頗有些家主的樣子。 都說男人要是認真起來,大多是一等一的廚師,不過就是懶。這點我絕對可以作證,爸爸做的蛋餃,皮子一個都不帶碎的,最結棍的還是那個餡兒,有雞肉,有青豆,有大白菜,有筍丁,還有他獨門調出的醬油汁,一口下去,就是一包甜甜的湯水。這哪里是什么蛋餃,簡直就是花式餃子,但他開玩笑說,這是他獨門的戴氏蛋餃,將來能靠這個開店賺鈔票的。 他很是為這一年一次的“勤勞”愉快,可惜的是,從少年到青年,再到為人父,我都沒機會找到這快樂的本源。小時候,我想這快樂大概來自于熬夜的幸福,因為他總是在午夜做蛋餃,好像寫作的人習慣午夜奮筆疾書似的。而小孩子一年到頭被允許晚睡的時間太少,但到了“蛋餃時間”,仿佛他自己就先把日夜顛倒了。于是,拿“學做蛋餃”當借口,我也能順理成章地“不睡覺”,跟他在灶頭間“熬”,從沒想過要仔細看看他的每一個動作,只是覺得于萬籟俱寂的時候,好像醒著就是一種優勢,聽蟲子的鳴叫、聽風聲,聽晚歸的人騎著自行車從遠處駛過來——他進弄堂了,他要轉彎了,他的車輪好像被什么東西磕絆了一下,他終于停好了車……我執著于這些在寂靜深處似乎永遠不滅的聲響,卻連他一個“轉勺”的動作也懶得看,這注定我現在根本沒法兒將蛋液在勺子里轉圓。但彼時,在這小小的灶頭間里,我們各行其是,只有蛋皮的香氣在空間里肆無忌憚地亂闖,偶爾也會勾得我偷偷拿起一只做好的蛋餃,對著邊緣的皮咬上一口,但這種行為要是被爸爸看到,就一定會吃到一個“麻栗子”:“小赤佬,儂不曉得這芯子沒熟啊!吃壞肚子!”但這嗔怪里分明有許多得意,好像他是天下第一做蛋餃的大俠,無人能比。 做完蛋餃,一般都是凌晨兩三點的時候,他不管我是肚子餓還是嘴巴饞,就會拿了小鍋子去海寧路的通宵面店,打一碗牛肉面回來,然后把面放鍋里再煮一遍,順勢丟下兩個剛做好的蛋餃,只需五分鐘,一碗熱氣騰騰的“半夜飯”就做好了。這是不可抗拒的深夜福利,以至于我那時想,爸爸應該做的慢點,再慢點,好叫這夜跟這味道一樣,留在齒間,不囫圇到肚子里,那樣才好。 爸爸走后,我只夢見過他一次,盛夏的時候,我們卻在嚴冬的灶頭間做蛋餃,他的臉一直背著我,只是那手熟練地轉著圈。在夢里,我想,這回得仔細地看,一定要學會。這綿長的夜,走得越慢越好,好叫我記得他所有的動作,以及他身上的每一個細節,最后,可以做出一只不輸他的蛋餃來。 因為我也有個小囡了,將來,或許他也會偷吃我做的蛋餃,誰曉得呢。 >>>更多美文:情感日志

葉靈鳳:豬屎渣  豬屎渣,又名豬屎雀,是一種青黑色的白胸小鳥,尾巴很長,喜歡在垃圾堆、荒地、山溝水邊,以及人家園地里覓食。行路時尾巴向上一翹一翹的。它們不很怕人,見人來了唧的一聲飛走,人走開了又飛回原地。這是香港最常見的一種小鳥,并且,既名為豬屎渣,顧名思義,可知也是最被人瞧不起的一種小鳥。從前廣東人最喜歡斗鳥,西關少爺和有閑階級喜畜畫眉百靈或是鶴鶉,沒有錢的人只好養一只豬屎渣過過癮。  其實,講斗勁或是唱工,豬屎渣決不輸過百靈畫眉,并且它們還有一種長處,就是養起來容易養,一只鳥可以活到五六年,在鳥雀店里的價錢很便宜,不似畫眉百靈那么矜貴難養。至于鶴鴉,好的善斗的鶴鶴更是以黃金論價的。從前的廣州西關少爺可以為了一只鶴鶉同人家打官司,請扭計師爺,弄得傾家蕩產。  香港的豬屎渣不會在樹上結巢做窩,它們往往在樹洞、石壁的裂縫,或是磚墻的破洞里安身,每年產卵兩次,所以一年有兩案小鳥。每一窠總是五只。  養豬屎渣的人,認為一定要從小養大,這才易馴,也好唱好斗。因此小鳥孵出了至多半月以后,就給捕鳥的人捉去了。小豬屎渣養一個月以后,內行的捕鳥人就能分辨它們的雌雄,只有雄豬屎渣會唱會斗,雌的根本不值錢,它們就往往被放走了。這種情形恰恰與畫眉相反,因為畫眉一定要大了以后捉回來才會唱。  豬屎渣的產卵期約每年的三四月,這時的雄豬屎渣最好斗,也叫得最起勁,兩只雄鳥為了爭奪一只雌鳥,時常互相追逐幾小時不休。養豬屎渣的人,也就在這時使它們相爭。他們先將兩只鳥籠面對面排在一起,抽開了籠門。兩只雄豬屎渣見了面,先是大家斗唱,唱時撒開尾巴,并且抖著翅膀。唱完之后,若是有一只從開著的籠門走進另一只籠內,決斗便開始了。它們不是用嘴啄而是用腳爪相撲的,一面撲著一面還叫個不休。等到一方感到氣力不支繞籠逃走時,勝負便算決定了。斗雀是要下注賭錢的,往往輸贏很大,而且容易滋事。因此在香港是被禁止的。  香港的上亞厘畢道、半山的寶云道,以及植物公園,每天清晨以及下午,都有養鳥者攜了鳥籠掛在樹枝上聽它們練唱,這其中就隨時可以見到有豬屎渣。  5、能不憶江南  這幾天心里很不安定。若是能放得下手上的事務,我真想回到江南去小住幾天。  現在還是農歷正月,不說北方,就是在江南,天氣一定還很冷,但那個“冷”,不是冬天,而是“春寒”,因為早已立過春了。不像在這里,幾天之前的天氣是嚴冬,寒流一過又仿佛到了初夏,再來一次寒流,又變成冬天了。簡直沒有春天的影蹤。  可是在江南,春天雖然舊得不易尋覓,來得卻有跡象可尋。春天就是春天,決不騙人,決不令人空歡喜。你見過柳樹的嫩芽嗎?它不是嫩綠色的,而是鵝黃色的。柳樹綻出了鵝黃色的芽,春天就已經來到樹梢,來到燕子尾巴上,也來到游子的心上了。  前幾天看了《北國風光》的電影,已經有一點神馳;這幾天對著《江南姊妹》的廣告,更令我出神。山水,人物,花朵,泥土,無不是江南的能令人懷念,何況更是春天,因此這幾天簡直動了鄉愁。電影廣告說:“若到江南趕上春,千萬和春住”。是的,趕(www.lz13.cn)去罷,為什么不趕呢?  我設想我應該去的地方,我應該住的地點。江南,是一個大地方,是一片錦繡,我應該選擇什么地方呢?住在西湖邊上,住在玄武湖畔?住在蘇州,住在嘉興?當然什么地方都好,但我的夢魂總是牽索著鎮江的一間小樓。幾扇玻璃窗,一只掛了布帳的小床,從墻上的氣窗可以望見人家的屋背。在那里不僅有我的春天,還有我的夢,也有我的詩。  我要尋找的就是這些。可是,這么多年了,我就是現在趕到江南,這個春天向什么地方去尋呢?在破舊的磚墻上,在古老的大樹上,還是在那些高大的新建筑物上和工廠的煙囪上?  對著報上的那幅《江南姊妹》的廣告,我忽然領悟到,我要尋找的春天,不在別的地方,就在這些年輕人的臉上,就在這些下一代人的心上。我們的夢,我們沒有寫成的詩,我們失去了的春天,都交給他們了。他們會用彩筆給我們繼續寫下去,我們不曾實現的夢,他們會給我們完成。春天到了江南,自有人去接待,決不會被冷落的。  但是如果有時間,我仍想趕到江南去。因為我懷念江南,江南一定也在懷念我。站在鵝黃色的柳枝下,年輕的春天一定會展開手來歡迎我的。   葉靈鳳作品_葉靈鳳散文 葉靈鳳:指甲 葉靈鳳:中山陵所見分頁:123

NN115VEGE15VE


彰化Dyson戴森吸塵器清洗推薦
台南Dyson戴森吸塵器清洗服務推薦 》最專業的戴森吸塵器清潔服務-潔森工坊板橋Dyson戴森 V7清洗服務推薦 》專業的戴森吸塵器清潔服務-潔森工坊

arrow
arrow

    d78ew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